CandleCCC

第二话感想

收视都出了才写感想也是懒(咳


还没看熟肉,就直播先粗浅说说。这集基本是重复上集套路,加深人设。

但是这集高阶的人设有点迷,明明上次用snipe都失败了,还哪来的自信要推广到全世界。显然他没从上次的失败总结原因,并不是这个医疗器械不行,是实施手术的人不行。用设备代替部分重要人工操作这个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任何设备都是握在医生手里的,只是一个工具,排除设备本身植入物的安全因素,起决定因素的真不是这个工具,是使用它的人。工具危不危险,全凭使用者的想法作法,能够把控全局的医生使用工具是如虎添翼,判断出错还完全依赖工具的手抖医生神器在手也是毁。

剧中对立出来的技术派和设备派其实只是从两个方向说明同一个道理,一个合格的医生需要具备的条件,是娴熟的医术,需要其在不断练习和实践中磨炼出来难能可贵的经验,snipe要好佐伯式也好都需要医生们不断练习把它变成自己熟练的本事,才能好好的救援患者。片中失败的医生,无外乎医术不过关还不自知不学习,这也是渡海十分看不起他们的原因。

“不行的医生不如去死”这句话虽然偏激,却是在理的,在手术台上手抖崩溃对患者是极不负责任的。可惜两集了医药代表高阶还是搞不清这点,希望编剧下集从这个套路里走出来,给我们个新的套路吧。


“救了患者杀死医生”,对渡海的评价很有意思,培养一个医生的成本很高随便就被小恶魔逼走看起来可惜,但真的是这样吗?渡海觉得那些个庸医技术不咋地还不用心学习,整天搞什么ZZ站队,对患者关心度远没有自己前途高,显然医德也不行,留着干嘛。所以才决定培养医德过关的世良吧,抖S速成恶补医术(给世良点蜡233)。我们渡海不是冷漠不是不愿意帮人,只是门槛高手段极端而已www


佐伯的人设十分有趣,这集已经不是腹黑是明着黑了哈哈,高阶明显不是对手啊,期待后面和小恶魔的矛盾爆发!

评论
热度(2)

© CandleCCC | Powered by LOFTER